老的惰

没啥可说的

作为资深恐怖片爱好者,今年一直在期待两部电影——温子仁担任制片的《修女》和Ari Aster的长片处女作《遗传厄运》。
吃早饭时,发现后者出了资源,立即转到网盘观看。
挺好,没搞一惊一乍那套,但不算吓人(对我来说),故事也并非之前预告片和剧情简介里表达的那样,而是一个邪教团体要给魔神Paimon寻找人类宿主。
刚查了下资料,Paimon,排在所罗门王72柱魔神的第9位,女脸男身,骑单峰骆驼,在科学、艺术、秘法方面造诣很深。片中,外婆、女儿、外孙女,受TA影响,都有些艺术天赋。
我也想把灵魂抵押给TA,以求瞬间被各种知识和技艺灌顶,尽管TA真正的上司是巴勒斯坦地区犹太教传说的地狱之王Berial——最早的撒旦人选之一。
片中邪教团体成员大概跟我想法类似,特别实用主义,只是苦了担下奉献宿主使命的主人公全家(甘之如饴的外婆除外)。
不过,谁知道呢?没准儿就像歌里唱的,“如果再回到从前,所有一切重演……不怕挫折打击,没有空虚埋怨,让我看得更远”,主动把自己打包快递给你。
P.S.
恐怖片十之八九能把我看困——这神奇的体质,想必深受黑暗世界欢迎。
《遗传厄运》放至尾声,我照例昏睡过去。于是,搬到小城后很罕见地魇住了。
压迫感来自背部,我有些气愤,飙了几句脏话。
伴着窗外的雷神之锤,我看到窗下几上(实际并不存在)层层叠叠的衣物隆起个大包。
我确信里面肯定是猫,就说:别装神弄鬼,出来吧。
李四摇头摆尾现身,没有眼睛——不是额部出现俩黑窟窿,不是《驱魔人》式前脸和后脑发生180°挪移,而是仿佛刘海留太长连鼻子都被遮住。
我气笑了,对来自背部的压力源(我认为是Paimon)说:行吧,你开心就好。
整个过程,我都明了自己处于魇住的状态,几度试图唤醒肢体而不能。
直到两个女人的声音穿过雷雨,麻痹才解除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