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的惰

没啥可说的

宋康昊、河正宇、郑雨盛、曹承佑的电影,我几乎都会看。
丑也好,帅也好,丑帅也好,他们的外貌或多或少都有朝鲜民族的某种特点。
可见,基因不但能决定你是谁,而且能决定你喜欢谁。
这就是大地的选择。哈。
他们的电影都会看,他们的电视剧则未必。
我对冗长的耐性,绝大部分已经消耗在了活着这件事上;对绵无绝期的容忍,差不多仅限亲子关系与读书(没有装B的意思)。
最爱追英剧,除了内容因素,主要也是它们多半够短——季播的,三五集;一气呵成的,十集能打住。
看动辄三四十集甚至六七十集的电视剧?
不如给我一杯酒(已戒)再给我一支烟(没抽过)。
嗯,不想重返被《女奴》和《卞卡》霸屏(暴露年龄)的阴影。
好在,宋老师河老师郑老师目前基本不拍电视剧,曹老师迄今只拍过四部——呵呵,声称爱他,也只看了其中两部。
曹老师拍的第一部电视剧是2012年的《马医》,出手即“视帝”。没看,因为它是古装剧。
成年以后,就变得非常不喜欢东亚(包括中日韩)古装剧。
一是由于服饰化妆。那种“漂亮”,不对我的脾胃。
二是由于裹着儒家内核的权谋与游戏规则。那种“术”,谋生的我,其实谙熟,但越谙熟越厌弃,以至于几度逃离职场。
即使是快消的文艺作品,也希望它呈现的是现代性的人的困境,就像我去年最喜欢的长篇小说《撒旦探戈》——当然,它可不是快消品,而是身陷丧钟响起的泥淖却有着飞流直下的酣畅的真正的文学。
我喜欢的古装剧是HBO的《罗马》系列、Starz的《斯巴达克斯》系列、法国Chanel+的《凡尔赛》系列,共同点:黄暴、美丽、直给。
我还喜欢玛丽苏鼻祖简·奥斯汀作品的所有改编剧,它们让我的内心始终存有少许柔软和不切实际。
唉,扯远了,不说啦。

#扯淡以及曹老师是生命之光但有时也得拉上窗帘挡住光#

评论(7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