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的惰

没啥可说的

三只猫里,波妞似乎是唯一会做噩梦的。
夏天最热的午夜,原本趴在窗台酣眠的她,突然瞪圆了眼睛,撑起身体朝我发出一声一波三折的“喵”,以最快速度跳上我的肚子,跟我来了个悠长的沉默的仿佛延向深渊的对视。
几分钟后,大概平静下来,她跳离我的肚子,返回窗台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今天清早,晨运归来的她,原本摊平在我的被子上打盹儿,突然冲进厨房仰头对我“喵”了一声,跟着我从厨房走进卫生间又从卫生间返回厨房,“喵”不能停。
我蹲下来抚摸她的头,她终于不再喵,却仍旧躁动不安。我几次想起身,都被她用脑袋瓜黏住了正要收回的手。
最后呢?
最后,她蓦地放过我,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到床上瘫倒。
波妞到我家时,约八九月大,曾被人养了又弃,记忆深处大概留下些无法格式化的阴影。
生而流浪的李·胖胖·四,进门时也就两个月大,应该还没见识过江湖险恶。虽然社会化程度明显较低,但终成没心没肺没噩梦的快乐肥宅。
至于唯一的纯家猫熊·娜娜·二,如同一切丰衣足食家有余粮的热血青年,不出门战天斗地是不可能的,即使灰头土脸归来也不做噩梦。
嗯,想给她取个花名——林道静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