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的惰

没啥可说的

《发现女巫》第一季迫近剧终。
这几乎是习惯性的《生活大爆炸》和《基本演绎法》之外,目前在追的唯一未完结剧集了。探案题材的英剧,存货还有些,多半每集一案,偶尔翻出看两三集。
时间统共那些,划给读书的多点,拨给刷剧看电影的难免减少。另外,有些小说改编作品,我容易选择只读书不刷剧,比如《大小谎言》和《使女的故事》。
跑偏了。说回《发现女巫》。
以剧情揣想,原著大概挺普通,如同国内绝大多数玄幻小说。制作成剧,品质怎么就提升了呢?
我觉得,跟编导演都有关。接受过良好的文学、戏剧、哲学等方面教育,拍出好看的影视作品的可能性就会增加。
这也是我不喜欢韩国纯爱电影(连曹承佑的《假如爱有天意》都完全不想看)和只看过少数几部爱情题材韩剧的原因。韩国电影,以前是恐怖片拍得不错,现在是揭露社会阴暗面的罪案片拍得较好。
爱情片,我更喜欢欧美偏轻喜剧或正剧风格的,像梅格·瑞恩和约翰·库萨克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拍过的那些,“爱在”三部曲、《恋爱假期》、《真爱至上》、《闰年》这种,以及简·奥斯汀、盖斯凯尔夫人、勃朗特姐妹的小说的所有改编作。
它们经得起反复看。相应题材韩片尤其韩剧,当时再喜欢,看完也只愿刷主角CUT版。
而且,我真的特别讨厌狗血或惨烈的韩剧。如今爱情悲剧万千,也没逃出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、《奥赛罗》乃至《哈姆雷特》的阴影。活着已经艰难,被鼻祖刺激刺激就行啦。
呵,又跑偏了。
这样吧。

P.S.
《闰年》也是马修·古迪主演的。初看时,我竟没意识到,他正是艾玛·汤普森版《风雨故园后》里诠释查尔斯·莱德的那位。估计是胡子的错。

P.S.
韩剧中,《神的测验》系列、《吸血鬼检查官》系列、《特殊案件专案组TEN2》系列、《失踪的黑色M》、《幽灵》、《信号》以及曹老师的《秘密森林》和爱屋及乌而看的《Life》,是我的菜。
呃,居然看过这么多。
这是始终葆有一颗不知是当罪犯好还是抓罪犯好的心呐。

评论

热度(23)